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中國)當局對大學採用西方教科書展開調查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5-03-17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asiapacific/china-probes-foreign/1722602.html

重點摘譯:

1.就在中國教育部部長袁貴仁(Yuan Guiren)禁止大學校院在課堂上傳授西方價值觀後,一名政府官員在週二表示,當局已針對大學校園所採用的國外教科書展開調查。

2.根據中國官方網站所發布的資料顯示,中國教育部要求國內各大學填寫問卷,詳細交代課堂上所使用的國外教材,包括取得國外教材的管道,以及如何管理教材的使用。

3.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袁貴仁表示,決對不允許各種攻擊誹謗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者,也不允許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上出現。袁貴仁的發言被視為代表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箝制意識形態的徵兆。

4.在經濟大幅飆漲之下,中國的高等教育已大幅度擴張,過去10年以來,大學校院的數量已增加了1倍以上。然而,許多政界及商界菁英仍喜歡前往美國和歐洲留學,就連習近平的女兒也是留學哈佛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