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荷蘭)教長認為抗議學生有理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5-03-04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5/03/protesting-students-have-a-point-says-minister/

重點摘譯:

1.荷蘭教育部部長Jet Bussemaker接受訪問時,針對阿姆斯特丹大學學生抗議學校政策的事件表示,學生之所以抗議必有其道理。

2.目前,阿姆斯特丹大學的抗議學生佔領了該校行政中心,對於學校計畫計畫停止開設某些課程,學校缺乏民主素養,以及學校預計出售某些校產等政策提出抗議,並表示學校已淪為企業,而非學習的場所。

3.在接受訪問時,Bussemaker指出,如果學生感受到大學宛如工廠,那是一件相當嚴重的事,並呼籲該校主事者應該好好地傾聽學生的意見。她表示,該校主事者若要關閉某些課程,就應該採取"審慎且透明的方式。

4.據媒體報導,該校董事長Louise Gunning每年收入高達20萬歐元,遠高於公布門規定的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