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南蘇丹)遭綁架男童恐達數百人

李明洋摘譯

DW / 2015-03-01

原文網址: http://www.dw.de/unicef-hundreds-of-south-sudan-boys-kidnapped/a-18287834

重點摘譯:

1.週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表示,南蘇丹(South Sudanese)2月15日及16日遭武裝份子挾持的男學生人數恐怕高達數百人。

2.早先,UNICF估計至少有89名南蘇丹男學生在上尼羅州(Upper Nile state)的沃西魯克鎮(Wau Shilluk)被挾持,但UNICF現在認為遭挾持人數可能高達數百人,且挾持者可能是和政府軍結盟的蘇丹人民解放軍(Sudan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PLA)。

3.目擊者指出,武裝份子包圍整個社區,然後挨家挨戶搜查,只要認為是12歲以上的男孩,就以武力強行帶走。UNICF表示,大規模綁架主只要是用於補充兵源。

4.對此,UNICF呼籲武裝組織的領導者Johnson Oloni立刻釋放被綁架的男學生,讓他們返回家園,回到學校讀書。

5.南蘇丹在2011年宣布脫離蘇丹(Sudan)獨立建國,但在一年前,效忠南蘇丹總統Salva Kiir的軍隊和前副總統Riek Machar的軍隊爆發衝突。內戰已造成數萬人死亡,以及超過100萬的難民。UNICF認為有高達1萬2000名孩童被當成士兵,參與了這場內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