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加拿大)安省學生數降但經費不縮水

李明洋摘譯

CTV/ 2015-03-26

原文網址: http://toronto.ctvnews.ca/education-funding-to-remain-stable-at-22-5b-despite-declining-enrolment-1.2298074

重點摘譯:

1.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教育署署長Liz Sandals表示,該省2015學年度的教育經費仍維持在225億美元,不過因為入學人數下降,所以平均每名學生的教育支出經費將提高。

2.Sandals指出,在該省將近5000所學校中,有600所學校的學生數少於可容納量的一半,許多學校教育委員會將經費用於維護空教室,對此,自由黨政府仍將持續鼓勵該省72個學校教育委員會著重於改善學生的整編以及更新學校的設備。

3.當局也宣布新的施政方針,協助學校教育委員會審視校園,並和地方市政府及社區組織合作,讓未充分利用的公共空間得以被善加利用。

4.當局將斥資7億5000萬美元實施一項為期4年的學校整併計畫,目前則已批准了1億5000萬美元的經費,協助31個學校教育委員會進行學校整併的工作,以期減少未充分利用的空間。Sandals表示,該筆經費可協助學校增設額外的設備,或籌建新的圖書館等設施,甚至可以"以1所新學校取代3所舊學校"。

5.Sandals指出,該省今年的新生入學率普遍下降,其中,多倫多(Toronto)的學校入學率自2003年至今已下降了10%,因此意味著每名學生可接受的教育經費將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