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南韓)教師工會預計罷工抗議退休縮水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5-03-02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50302004900315

重點摘譯:

1.週一,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 KTU)表示,該會成員將於本月底投票表決,決議是否在4月24日發起帶薪罷工運動,以抗議當局計畫刪減包括公立學校教師在內的公務人員退休金的政策。

2.去年年底,南韓執政的新世界黨(Saenuri Party)草擬了一項法案,要求公務人員自2016年開始繳交更多的退撫資金,但領取的退休金將減少。該法案係南韓政府為因應不斷增長的退休金赤字,所祭出的刪減政策之一,預估若不加以解決,赤字將高達484兆韓元(約合4580億美元)。

3.去年早先,首爾法院批准政府因該工會拒絕遵守被開除教師不得加入工會的要求而取消該工會合法地位的決議。然而,去年9月份,首爾高等法院作出裁定,在上級法院尚未做成決議前,仍維持該工會的合法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