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奧地利)學校禁說外語惹議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3-1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50317/school-sparks-controversy-with-foreign-language-ban

重點摘譯:

1.下奧地利州(Lower Austria)默德林市(Modling)維也納商學院(Vienna Business School)的校長規定,在該校的建築物裡只能使用德語談話,理由是(避免)和清潔員發生文化上的衝突。

2.該項規定也規定除非上外語課,否則在課堂上也必須講德語。此外,就連講電話也必須使用德語。

3.對此規定,許多學生在社交網路上表達憤怒,指責該項規定"獨裁"及"完全錯誤"。

4.該校管理委員會主席Martin Gobel表示,之所以禁止學生說外語,主要是日前該校一名阿爾巴尼亞(Albania)裔學生和一名學校聘僱的馬其頓(Macedonia)清潔員發生衝突,導致另一名土耳其裔學生認為自己被侮辱,因而一狀告到校長室。藉此,校長要提醒該校的每位成員德語是該校的官方語言。

5.Gobal指出,校長的目的是要大家認知到語言混雜可能導致的誤解,而非真正要禁止外語,並表示,學生仍舊可以在課堂外使用外語交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