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丹麥)教師無法應付特殊需求學生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02-24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teachers-feel-unprepared-to-deal-with-special-needs-students.8689.html

重點摘譯:

1.丹麥政府預計在2015年,將諸如注意力不足活動過多症(ADHD)或自閉症等特殊需求學生融合在普通班,然而公立學校教師不認為他們所受的訓練足以應付。

2.公立學校的老師不相信他們有必要的培訓,採取學生有特殊需要的照顧。政府的目標是,特殊需要的學生像多動症或自閉症的條件是普通教室的一部分,到2015年,但老師不覺得這份工作做好準備。

3.早先,Vordingborg議會則嘗試施行融合教育,但並不成功。對此結果,教育部予以批評,指出該地區只有1/4的教師接受過1週一以上有關特殊需求學生的課程。而在Aalborg,3/4的教師表示,沒有接受足夠的訓練。

4.丹麥教師工會(Danish Teacher's Union)成員Per Sand Pedersen表示,"我們知道全國各地的教師都需要再訓練,融合才可能成功。...毫無疑問,融合是好事,但這樣的期望和架構必須都到位了,才可能成功。"

5.在Randers,有25名教師接受了8週有關融合和班級經營的課程,他們覺得額外的訓練是有用的。今年,Randers議會預計再提供100名教師接受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