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瑞士)歐盟凍結研究和學生交流經費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2-1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40216/eu-freezes-swiss-research-and-student-exchange-funds

重點摘譯:

1.歐盟發言人週日宣稱,歐盟已凍結提供瑞士數億歐元的大學研究經費,並且中止讓瑞士參與"歐洲共同體大學生交流計畫(European Community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 Erasmus)"簡稱Erasmus計畫。

2.就在瑞士當局宣布拒絕簽署協議,向克羅埃西亞開放勞力市場後,隔天歐盟隨即展開凍結資金的報復行動。對此,瑞士當局表示,由於瑞士民眾在2月9日的公民投票決議,將(瑞士)與歐盟的勞力自由流動協議予以廢除,並且實行移民限額配置,所以不能簽署該項協議。

3.然而,歐盟認為,一項總投資額高達800億歐元,歷時7年(2014年至2020年)的研究與創新計畫"展望2020(Horizon 2020)",以及Erasmus計畫都與人力的自由流動密不可分。

4.早先,無論是瑞士或歐盟的大學及學生都非常擔心研究和教育計畫的經費遭到凍結。洛桑聯邦科技研究所(Lausanne'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PFL)即表示,該單位面臨每年損失8000萬到1億法郎的研究經費;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idgenoss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Zurich, ETH Zurich)也面臨相同的困境。

5.當"展望2020"計畫在一月份揭幕時,瑞士當局曾表示,預計該計畫能創造8000個就業機會。

6.上週四,"瑞士學生團體聯合會(Verband der Schweizer Studierendenschaften, VSS)"和歐洲學生工會即針對瑞士移民公投可能對伊拉摩斯計畫造成衝擊而提出警告。在2011年至2012年間,2600名瑞士學生參與了伊拉摩斯計畫,而瑞士也接受了2900名接受該計畫資助的外國留學生。

7.歐盟已批准了2014年至2020年伊拉摩斯計畫的147億經費,內容包括在教育、訓練、青年學子和運動等方面的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