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土耳其)土耳其教委會關閉補習學校

李明洋摘譯

Hurriyet Daily News / 2014-02-23   

原文網址: http://www.hurriyetdailynews.com/turkish-parliaments-education-commission-approves-bill-on-cram-schools.aspx?pageID=238&nID=62818&NewsCatID=338

重點摘譯:

1.土耳其國會轄下的教育委員會(Education Commission)證實,一項預計把高中升大學的私人補習學校予以轉型的法案已經通過,該法案也預計針對教育部高層進行人事異動。

2.一般認為,這是繼司法及警政體系大清掃後的再次行動,目的在於清除政府中受到伊斯蘭傳教士Fethullah Gulen影響的勢力(譯者註:Gulen為土耳其裔傳教士,追隨者以其名發起Gulen運動,在土耳其的政府高層擁有影響力,該組織並跨足教育事業,許多私人補習學校的經營者與Gulen的關係密切)。

3.該法案一旦公告,土耳其教育及紀律委員會(Board of Education and Discipline, TTK)的成員、副部長、局長、建設及不動產局長,以及全國81個省級局長將立刻解職。根據該項法案的規定,私人補習學校務必在2015年的9月1日關閉。對於想轉型為私立學校的補習學校,則延緩至2018學年度以前,完成符合轉型的條件。

4.勒令私人補習班關閉無疑宣告土耳其執政的"正義發展黨(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 AKP)"與"Gulen運動"的正式決裂。隨著土耳其政府與"Gulen運動"之間的鬥爭愈演愈烈,總理Recep Tayyip Erdogan和該運動領袖Gulen也捲入其中。

5.土耳其總理Erdogan在22日的演講中指出:"我們把私人補習學校關閉了,國家還有學校嗎?有。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有補習學校?他們總是把我們的民眾當成商品;他們不斷地騙人上當。因為還有很多的退休年金;一年有1億美元。這些年金會不會被花光?當然會,因為一步一步地被補習學校拿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