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本)教育計畫把道德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

李明洋摘譯

Japan Today / 2014-02-19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oday.com/category/national/view/panel-discusses-revision-of-teaching-manual-to-include-moral-education

重點摘譯:
1.日本文部大臣下村博文本週在部會小組中,針對教師手冊的修改進行討論,議題包含了將道德教育列為中小學的特殊科目之一。

2.早先,首相安倍晉三已指示,重視年輕人的道德教育,以防範犯罪和霸凌。

3.過去,日本也曾計畫將道德教育納入學校課程,但遭到部分教師和家長的反對,因為他們擔心此作法將把(某些既定的)價值觀強加在青少年身上。

4.該小組已建請政府在2015年將道德教育納入中小學的課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