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西班牙)學生聯盟醞釀罷工抗議教改

Finland Times / 2014-02-13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2/13/4804/Spanish-students-union-to-protest-against-education-reform

重點摘譯:

1.週三西班牙學生聯盟(Students Union)呼籲,繼去年11月份所發起的罷工後,預計在今年三月份接續實施為期兩天的罷工,抗議由執政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 PP)所通過的教育改革。

2.預計將在今年3月26日和27日進行的罷工活動,目的在於抗議"促進教育品質基本法(Organic Law for the Improvement of the Educational Quality, LOMCE)"。該法遭受為數眾多的學生和家長反對,原因在於他們認為該法案並無法改善國家的教育品質。

3.此外,嘉泰羅尼亞地區(Catalonia)民眾認為該法案對該地區的方言造成危害,因而加以反對。 

4.促進教育品質基本法係由西班牙國會於2013年11月30日,在只有執政黨贊同的情況下通過,而在當時,政府對外宣布刪減教育經費,嚴重波及到學生的獎助學金,使家境貧寒的學生更難完成大學教育。   

5.學生聯盟秘書長Ana Garcia在宣布罷工訊息時對政府日益打壓公共教育予以抨擊,她認為大學不應該因為學生沒錢,就將他們開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