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南韓)國會立法禁止提早教學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2/20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220009700315

重點摘譯:

1.南韓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週四通過法案,禁止學校提早教學,該法令最快將於9月生效。

2.該項法案旨在促進公校教育的正常化,禁止小學、初中、高中及大學的教材超出正規課程(包括課後輔導班)的範圍。該項法案也嚴禁各種超出課程範圍的考試。 

3.由於家長對子女能否擠進明星大學寄予厚望,而使得提早學習在競爭激烈的南韓教育中一直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但這種作法卻導致過度的私人家教風氣,結果反過來促使公校教育惡化,進而加重了家庭經濟的負擔。

4.若任何學校或教師觸犯該項法令,將受到諸如人事調動、終止經費補助及停止招生等嚴厲的紀律處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