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瑞典)OECD建議瑞典投資師資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5-0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50504/oecd-report-as-sweden-drops-in-school-rankings

重點摘譯:

1.週一早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公佈一份針對瑞典學校體系所做的審視報告。

2.該份報告是瑞典中間偏右聯盟有鑑於2013年12月公布的PISA最新報告顯示,在33個OECD會員國中,瑞典學生在數學、科學和閱讀的退步幅度最大,因此要求OECD協助,評估其中可能存在的問題。

3.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召開的記者會上,OECD教育與技能主任Andreas Schleicher表示,瑞典的教職已失去誘因,只有5%的教師認為自己的工作受到社會尊重。他認為,當局應該透過調高薪資和提供更多職涯機會等手段,投資及教師,同時,教師也應該對學生做更多的要求。

4.該報告提出警告,表示教育的不公平正在擴大中,有高達48%的移民家庭子女無法達到同儕的數學程度;該報告也建議瑞典當局改革提供家長自由選擇學校的制度,以降低因此而造成隔離的風險。

5.瑞典的左翼(left-green)政府已針對新教改啟動了一項調查,預計明年提出報告,並承諾在2016年起調漲教師的薪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