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日本)教師聘用與培育面臨改革

李明洋摘譯

Japan Today / 2015-05-16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oday.com/category/national/view/ldp-panel-proposes-new-teacher-recruitment-system

重點摘譯:

1.本週,由日本當局設立的文部科學省教改小組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報告,建議改革目前的師資培育及教師招聘的方式。

2.該報告的主要內容是建議當局舉行全國標準化的師資認證考試。

3.目前,日本師範生從學畢業後即可領取教師證照,但該份報告建議將各地方不同的考試制度,改革成全國性的標準化考試制度。屆時,各學區所徵聘的師資不只具有必備的技能外,也要在認證考試中表現優異。

4.文部科學省認為,為了培育出足以因應快速變遷的21世紀學子,高素質的教師是絕對必要的。也因此,日本教師的聘任、任職和培育都必須進行改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