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挪威)挪威失業青年缺乏基本技能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5-2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50529/oecd-norways-unemployed-youth-lack-skills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受過良好教育的挪威年輕人與教育程度不佳的挪威年輕人,兩者間的差距已逐漸擴大。

2.儘管挪威年輕人的失業率比起許多OECD會員國還低,但已從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期的12%,攀升到2013年的17%。OECD提出警告,認為挪威當局讓失業的年輕人變得更趨消極,並建議該國政府務須設法讓年輕人動起來。

3.對此,挪威教育部長Roe Isakse承認,挪威面臨的問題確實是當局未能增進失業年輕人的技能。他表示,OECD所呈現的最重要資訊是,年輕人必須擁有讀寫和算數等基本技能,否則下半輩子將會非常辛苦。他指出,"挪威許多未就業的年輕人比其他國家的年輕人更缺乏基本的讀寫技能。這表示雖然我們雖然做了不少對的事,但我們對此問題卻仍然沒能找到解決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