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挪威)保護校園安全會議在挪威開幕

李明洋摘譯

The Norway Post / 2015-05-27

原文網址: http://www.norwaypost.no/index.php/news/latest-news/30887

重點摘譯:

1.挪威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將於本月28日、29日在奧斯陸(Oslo)召開國際會議,名為"保護教育免受攻擊(Protecting Education from Attack)"。

2.挪威外長Borge Brende將主持開幕儀式,並在會議上鼓勵與會者支持"安全校園宣言(Safe Schools Declaration)"。

3.Brende表示,"對國家遭受戰火波及的孩童及青少年來說,上學是最危險的事情之一。現今,世界上有2800萬名孩童因深陷衝突區域而無法去上學。我們呼籲各國政府允諾遵從這新的準則,在軍事衝突期間保護學校和大學免受波及。"

4.根據2014年"教育遭受攻擊(Education Under Attack 2014)"報告書的資料顯示,過去5年以來,孩童、學生、教師和教育機構遭到軍隊、武裝團體和安全部隊攻擊的案件高達數千件。有70個國家的學校遭到攻擊,而在25個武裝衝突事件,學校被當成了軍事用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