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南韓)聯合國限期南韓當局改善歧視外籍人士政策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5-05-20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50520008800320

重點摘譯:

1.週三,總部設於日內瓦的聯合國"種族歧視消除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CERD)"譴責南韓政府強制要求英語裔教師接受"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HIV)"檢測乃歧視外國人士,而要求南韓政府取消該項政策。

2.目前,南韓政府要求前往該國教授英語的教師都必須接受身家調查,以確定是否有犯罪前科,還有進行藥物及HIV病毒檢測,但南韓本土英語教師則不須經過這些檢測。

3.聯合國CERD審議了一名曾前往南韓擔任英語教師的紐西蘭籍人士Lisa Griffin的申訴,抱怨南韓地方當局在2009年時,要求她接受檢測HIV檢測,儘管她通過了第1次檢測,但她拒絕接受第2次的檢測,因為她認為此舉將把外籍人士貼上愛滋病患高危險群的標籤,而且也可能使社會大眾對外籍人士存有負面觀感。

4.該委員會表示,只針對外籍人士進行HIV檢測是"歧視且侮辱她的人格",敦促南韓政府彌補Griffin所遭受到的"精神和物質損失",並限期南韓當局在90天內採取措施加以改善與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