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美教育部未來不是表現持平就是更糟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02-22

原文網址: http://dianeravitch.net/2016/02/22/carol-burris-who-is-john-king-and-why-was-his-tenure-in-new-york-so-stormy-and-controversial/

重點摘譯:

目前擔任"公校教育網絡(Network for Public Education)"執行董事的Carol Burris過去數十年任職教師及學校行政主管。去年,她從紐約洛克斐爾中心(Rockville Center)的南苑高中(Side High School)校長一職退休。

日前,她協助校長起義,抗議州政府採取考試本位的教師及校長評鑑制度;她和另一名任職於長島(Long Island)的校長Sean Feeney共同起草了一封抗議信,並已獲得該州將近5000名,相當於40%的校長連署。

在這篇名為"John King:更多相同或更糟的作法(More of the Same or Worse)"的文章中,Burris闡述了John King當年在紐約擔任州教育協調員(State Commissioner of Education)時發生了哪些事,以及他疏離家長、教師和學校行政的行事作風。最近,King被Obama總統任命接任美國教育秘書長(U.S. Secretary of Education)一職。

傾聽別人的心聲,尤其是傾聽家長和教師的心聲,向來就不是King的專長。去年春天,前任教育秘書長Arne Duncan的教育政策引起了紐約大規模退出測驗的運動,加之家長被King的行事作風所激怒,結果每5個學生中,就有1個,也就是相當於22萬名3年級至8年級的學生拒絕參加紐約州政府舉辦的測驗。

Burris推測,有鑑於King過去在紐約的紀錄,對於美國教育部未來的表現,我們只能期待他們一如既往,不然就是更糟。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