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淪為笑柄的俄州特許學校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5-09-02

原文網址: http://dianeravitch.net/2015/09/02/john-kasich-and-ohios-corrupt-charter-industry/

重點摘譯:

俄亥俄州在州長John Kasich的治理下,特許學校已成為政治庇護下的受益者。那些提供共和黨參選者龐大獻金的特許學校經營者從來就不必為他們的辦學績效負責,這就叫做"花錢買服務(pay to play)"。

在Allie Gross撰寫的一篇名為"在John Kasich治理下,俄亥俄州的特許學校淪為全國笑柄(Under John Kasich, Ohio's Charter Schools Became a "National Joke")"的文章中,對俄亥俄州特許學校的腐敗情況做出了描述。該州某些表現最糟的特許學校捐助了數額最龐大的政治獻金。儘管某些以營利為目的的特許學校表現得糟糕透頂,卻永遠也不會被關閉,因為有錢能使鬼推磨

Kasich任命David Hansen擔任"俄亥俄州高品質學校選擇與資金辦公室(Ohio's Office of Quality School Choice and Funding)"主任,讓他負責監督該州實體特許學校以及虛擬網路特許學校的增設業務。Hansen曾是某個辦學極其失敗的特許學校董事會成員,並且因為涉嫌操縱特許學校的(評鑑)成績而被迫辭職。

該文指出,Hansen在今年7月坦承操縱該州特許學校的評鑑結果,以及忽略該州由共和黨贊助者經營的虛擬網路特許學校辦學不利的事實,並引咎辭職。儘管Hansen下台走人,但是他的太太卻是Kasich的競選經理及前參謀長。

那麼俄亥俄州特許學校產業的成果如何呢?

該文指出,"該州辦學績效被評為D級或F級的學校囊括了該州90%的特許學校經費。而辦學狀況更糟且缺乏品質監控的虛擬特許學校則是在當局的允許下,持續地蓬勃發展...。在Kasich的4年任內,公立學校的經費減少了將近5億美元,但特許學校的經費補助卻提升了25%以上,且絕大多數的資金都已被胡亂花掉了。"

俄亥俄州有這麼多辦學績效奇差無比的特許學校,有這麼多的醜聞,和這麼多的腐敗現象,已使得該州淪為"全國的笑柄(a national joke)"。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