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重視阿富汗孩童受教權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11-19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11/19/11744/UNICEF-focuses-on-Afghan-childrens-education

重點摘譯:

1.在第61屆世界兒童日前夕,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阿富汗代表Akhil Lyer表示,正值政治與軍事轉型之際,保護該國兒童權利,以及對該國教育與健康照護予以投資是基金會的首要考量要項。

2.Lyer指出,基金會自1949年以來,在阿富汗主要推動的業務包括健康、營養、水、衛生、教育,以及維護孩童的權利。而其中,最具體的成就乃是教育。他表示,社區學校在基礎教育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前往社區學校就讀的孩童多半可轉至正規學校就學。

3.塔利班政權在2001年底毀壞了社區學校體系,並且經常採取暴力和恐嚇手段,阻止女孩和婦女接受教育。根據官方統計,當時就學的孩童人數不及100萬人,如今則有1100萬名孩童上學,其中約有40%為女孩。不過,仍有將近400萬名孩童因為安全問題、缺乏經費、歧視女性,以及早婚等而被剝奪受教權。

4.Lyer表示,在2013年,阿富汗被殺的孩童超過了500名,受傷的孩童也有1000名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