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對ESSA的三點質疑

Mercedes Schneider原作

Diane Ravitch轉引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03-11

原文網址: http://dianeravitch.net/2016/03/11/mercedes-schneider-my-three-big-concerns-about-essa/

重點摘譯:

美國知名教育部落客Mercedes Schneider在逐字逐句閱讀過"每個學生都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 ESSA)"後,提出了以下3點質疑:

第一、她指出,該法案要求各州95%的學生都要參與州考試。但是在家長是否有權讓子女不參加州考試的部分卻是模糊不清的。儘管州政府可以請求豁免權,但如此一來,將使各州陷於被教育秘書長(Secretary of Education)擺布的窘境。

第二、她擔心美國教育部蒐集學生和教師機密資料的措施,恐怕會有資料安全性(保密不足)的疑慮。根據國會議員的說法,美國教育部的資料庫過去曾有被駭客入侵的紀錄,既然如此,我們現在又為何能夠相信教育部呢?

第三,ESSA和"沒有一個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 NCLB)"法案一樣,和特許學校保持著良好的關係。的確,教育部急於把數千萬資金交給特許學校。例如Mercedes指出,俄亥俄州(Ohio)的特許學校即使過去曾爆發過數樁醜聞,但教育部卻仍決定提供7100萬美元的資金給該州特許學校。

顯然,教育部很擅長(和人)談論標準,但她自身的標準卻很低。


作者簡介

Mercedes Schneider為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聖貝爾納縣(St. Bernard Parish, Louisiana)的中學教師,北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應用統計與研究法博士,著有"A Chronicle of Echoes: Who’s Who In the Implosion of American Public Education.""Common Core Dilemma: Who Owns Our Schools?"等書,並經營部落格"deutsch29"。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