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新政府將拆毀美國的公校教育

Jack Hassard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The Art of Teaching Science / 2016-11-25

原文網址: http://www.artofteachingscience.org/a-clear-and-present-danger/

重點摘譯:

毫無疑問,對於美國和世界各地的人民而言,新上任的美國共和黨政府帶來了既明確又即刻的危險。

Trump根本不尊重公共教育,也因此他選擇了和他理念相同的Betsy DeVos擔任教育秘書長。Betsy DeVos是個密西根州(Michigan)的慈善家,對於公校教育毫無經驗,而且極力倡導教育券政策和特許學校。DeVos的出任將對公校教育極為不公。過去30多年來,共和黨一直致力於拆毀公校教育,而DeVos即是核心人物。所以她能獲得這個職位,一點也不令人吃驚。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記者Kate Zernike寫道:

DeVos女士致力於在家鄉密西根州及全國各地擴張教育機會,但幾乎不去關注既有的公立學校,而是傾全力去樹立更新、更符合創業的模式,以便和傳統公立學校搶學生和資金。她全力資助且力挺那些搶走"失敗公校"的學生和資金的集團。

"公共教育網絡(Network for Public Education, NPE)"則呼籲美國參議員否決DeVos擔任教育秘書長的人事任命。該組織表示:

DeVos認為市場機制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而她和她丈夫的基金會花了將近150萬美元,遊說密西根州立法機關去扼殺一項用以規範該州特許學校的法案。由於她的努力,密西根州有高達80%的特許學校以營利為目的,而且不必為辦學負責,資金運用也不透明。

該組織呼籲民眾寄信給參議院,明確地表明Betsy DeVos不應該被任命為美國的教育秘書長。因為她對公立學校充滿敵意,所以她不適合這個職位

截至今日,寄發給參議院的信件已累積到2萬封了。

[[本文僅節錄原文部分內容,有興趣的閱讀全文者,請點選文章連結。]]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Jack Hassard早先為高中科學教師,為美國著名教育評論員及部落客,現為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教育科學榮譽教授,著有"The Whole Cosmos Catalog of Science"、"The Art of Teaching Science: Inquiry and Innovation in Middle School and High School"、"Science as Inquiry"、"Science Experiences for the Early Childhood Years: An Integrated Affective Approach"等20餘本書,所經營的布落格"The Art of Teaching Science"極為著名。

(*本文取得原作者Hassard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